石頭燒肉火鍋日本料理-泰山店

地址:台北縣泰山鄉泰林路一段20-1

電話:(02)2900-2127
營業時間:中午11:00至凌晨12:00(中間無休息)

網址:http://www.stone-yakiniku.com.tw/



環境 ★★★★☆(室內挑高寬敞舒適,座位空間尚可)


價位 ★★★☆☆(週一~週五 中午時段399   晚餐時段499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假日、例假日 不分時段全面499 另加一成)


菜色 ★★★★☆(炸物.生魚片.手捲.壽司.烤物.鍋物.沙拉.飯糰.茶飲.冰品...)


服務 ★★★★☆(一進去時,上菜上鍋速度不優,但後來服務都很好很快速)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前幾天在家裡的信箱看到了石頭燒肉泰山店新開幕的傳單

老弟看到有生魚片,很興奮的說他要去吃

我想說工作以來第一次領薪水,就趁這個機會請家人吃飯吧!
(其實也不算第一次,畢竟大學就有在打工賺錢了~:p)

況且正值開幕期間免一成服務費呢~


這家石頭有停車場,是從附近一個小巷子進去的貨櫃屋

不過生意太好了,所以我們剛到的時候甚至還沒車位勒~

後來進到店裡面,真的是人山人海

雖然我有訂位,但還是小等了十分鐘

不過店家頗貼心的,還有準備塑膠椅給等待的人坐!


進到用餐區,很乾淨衛生,裝潢也都很舒適

石頭燒肉是採用完全點單式的,不像有些店會有自助吧可以自取飲料冰品之類的

菜色真的有夠多,炸物.日本料理.烤物鍋物,飲料冰品....等四種單子

一開始還會問需不需要白飯或竹筒飯?

竹筒飯有鰻魚和鮭魚兩種口味,都不錯吃,可以先吃ㄧ點止飢

等了一會兒還是沒鍋沒肉,肚子都快餓扁了:(

還好沒多久我們的壽喜鍋就來了,還蠻喜歡這家店的湯頭,

而且用料大方,一開始就有許多料配在鍋裡,不只有清湯

燒肉

之後上了基本拼盤(不知是基本拼盤還是我們自己點的?)

因為通常燒肉店都會先上基本拼盤,但服務生沒跟我們介紹,所以也搞不懂

可是一開始火很小害我們烤的很辛苦,服務生也沒介紹開關,所以我們就笨笨的慢慢烤,

一直到後來受不了才去請服務生來,才知道原來有開關=   =

火變大之後就好烤多了,

只不過...圓形的烤肉盤真的很難烤,我還是prefer長方形的,

可以充分利用空間,不像圓形的放幾片肉就滿了,還有一些無法利用的不完整空間

而且五個人烤一個爐子我個人覺得有些不足...抑或是我們都餓翻了:p

這家的肉品soso,尤其是小排類不是整塊肥肉就是整塊瘦肉

也很容易黏網,可能是因為我幾天前才吃過燒烤,所以兩家相比,差別實在很大
(對了! 這家是會給豬皮,然後烤前要先用豬油潤過網子的)

所以烤肉方面我個人感覺不是很優


不過這家的干貝烤起來好甜好甜,老哥和老弟都很愛

蝦子也是有夠大尾又新鮮:)


 

日本料理

生魚片的份量實在小的誇張,一片大概就是外面的1/2片吧!

只不過是吃到飽,所以要點還是可以加點,純粹令人感覺不佳而已

而且生魚片吃起來好像在吃冰塊?!我猜可能是還沒解凍吧:p



沙拉類選擇也很多很多,味道也都不差

可是他給的點綴物(像是高麗菜絲.綠豆芽)都給的好大方

吃ㄧ盤沙拉可能主菜一點點卻要吃很多的菜:p


手捲種類也很多,鰻魚.蘆筍.蟹肉.蝦子.魚卵...

很少有那麼多種選擇的店,而且口味不錯!

 

炸物

我蠻喜歡這家的炸物,都是現做.咻燙燙的~

而且種類多,炸起來又香脆好吃,總重要的是不會太油:)

 

 

鍋物

因為我不喜歡吃火鍋料,所以還是只吃了高麗菜和金針菇

而且也加點了高麗菜和金針菇

高麗菜量給的很大方(大高麗菜的1/4),金針菇就顯的小氣多了(大概2戳吧)

壽喜鍋真的不錯吃! 哈~


飲品冰品

飲品選擇眾多,紅茶綠茶水果茶咖啡麥茶碳酸飲料...等很多,

而且冷熱都有,冰塊也給的很大方:p

冰品方面是明治的,是那種感覺很高級的雪糕,口味也不少
(是不是真的很高級我就不清楚了...)

我媽很愛~^^


吃了兩個多小時,可能也因為沒人在等候了所以沒被趕!

一個禮拜吃了兩攤燒烤,所以難免會產生比較

做了個表格比較,大家就各取所好囉~

 
  大玉門 V.S. 石頭
價位 429+10%   499+10%
菜色多樣性   超級多
肉類品質   尚可
海鮮品質 尚可  
鍋類   不分軒輊  
冰品 一般冰淇淋   明治雪糕
烤肉盤 方形   圓型
上菜速度   不分軒輊  
醬料 自行調配   已調製好

 
檢視較大的地圖

建議閱讀:

[林口-大玉門日式燒肉紫銅火鍋] 姊妹們的聚會

[泰山] 雜記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FE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